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GTR2跑道轉換至rFactor

如何將GTR2的跑道轉換至rFactor使用呢?


所需工具為


3DSimEd可由下列網站取得


http://www.sim-garage.co.uk/


MasExplorer可由rfactor central取得


http://www.rfactorcentral.com/detail.cfm?ID=MAS%2DExplorer


 


假設欲轉換的跑道名為MyTrack


1.在自選工作目錄下建立\MyTrack目錄,並在其下再建\MyTrack目錄。


 


2.將欲轉換之GTR2跑道目錄下的相關檔案拷貝至\MyTrack\MyTrack下:


MyTrack_LOD.jpg請重新命名為MyTrack_loading.jpg


MyTrack.AIW


MyTrack.CAM


MyTrack.GDB


MyTrack.TRK請重新命名為MyTrack.SCN


 


3. 利用3DSIMED解開GTR2跑道目錄下之MyTrack.GTR與MyTrackTEX.GTR:


執行3DSIMED選擇TOOL下拉選單內的EXPAND,並點選檔案類型"GTR2,GTR,GTL"


點選欲解壓的檔案MyTrack.GTR


解壓到指定暫存區\MyTrack\Temp


如上步驟再點選欲解壓的檔案MyTrackTEX.GTR


解壓到指定暫存區\MyTrack\MapTemp


 


4.將物件檔(*.gmt)從GTR2格式轉換成rFactor格式:


執行3DSIMED選擇File下拉選單中的Import As Objects


全選\MyTrack\Temp目錄下所有gmt檔案


物件全部讀進來後選擇File下拉選單中的Save as rFactor GMT


覆蓋原有檔案沒有關係


 


5.將物件檔案打包


先刪除\MyTrack\Temp\_output.txt


執行3DSIMED選擇TOOL下拉選單中的PACK,並選擇rFactor .MAS


選擇\MyTrack\Temp下面所有GMT檔案


檔名請鍵入MyTrack.MAS並將此檔案存到\MyTrack目錄


或是利用MasExplorer打包也可以,建議利用MasExplorer來打包才不會掉包。


 


6.將圖像檔案打包


執行3DSIMED選擇TOOL下拉選單中的PACK,並選擇rFactor .MAS


選擇\MyTrack\MapTemp下面所有檔案


檔名請鍵入MyTrackMap.MAS並將此檔案存到\MyTrack目錄


或是利用MasExplorer打包也可以,建議利用MasExplorer來打包才不會掉包。


 


7.修改GDB檔案


用筆記本打開MyTrack.GDB,詳見專文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pMT1LVqAEwBtHju9mMXZywSF/article?mid=146&prev=147&next=143


 


8.修改SCN檔案


用筆記本打開MyTrack.SCN,詳見專文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pMT1LVqAEwBtHju9mMXZywSF/article?mid=147&prev=-1&next=146


 


9.檢查跑道有無物件缺漏


把轉好的賽道目錄整個拷貝到rFactor\GameData\Locations下面,利用3DSimEd開啟MyTrack.scn,點選TOOL下拉選單中的Missing Textures & Objects,如果沒有缺漏的物件或貼圖材質,會出現There are no missing objects以及There are no missing textures。恭喜你囉,快完成了。


 


10.放進rFactor裡面跑跑看


最後就是進rFactor跑看看囉,常見問題Q&A在下列: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